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文化名家进铁心⑤| 文化建设的时代思考: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讲解《传承与构建》
2019/05/22 20:54  

  由南京铁心桥街道、江苏交汇点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全媒体文化新闻部、新华日报社南京分社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文化名家进铁心”活动,将于本周五下午迎来第五场的活动。

  自2017年起,南京铁心桥街道便开展了“文化名家进铁心”活动。为了进一步加大传统文化宣传,提升铁心桥群众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今年,铁心桥街道联合交汇点继续举办“文化名家进铁心”活动,每月邀请省市知名文化名家走进铁心,围绕文学艺术、历史人文、心理社会等文化主题,举办文化沙龙活动等。

  在第一期的活动中,知性优雅,睿智风趣的黄菡博士,就如何管理压力,及时调适心理,获得更多幸福感等话题进行了讲座。第二期的讲座嘉宾曾经登上过央视“百家讲坛”的史学界大咖胡阿祥。胡阿祥教授是著名的历史学家,胡阿祥教授的演讲史实翔实,逻辑清晰,风趣幽默,在历史的回顾之中品味文化的意蕴。第三期活动中,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首席科学家常进研究员为现场听众带来《空间探测暗物质粒子》科学报告,揭秘世界上最先进的暗物质卫星“悟空”;第四期由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贺云翱教授带来《不靠海的南京为何有多处“海丝遗产”》,揭晓了南京、江苏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密切联系与深厚渊源。

  

  主讲嘉宾

  章剑华:中国文联委员,江苏省文联主席,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广电总台台长,省文化厅厅长、省书法院院长等职。

  时间:2019年5月24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金峰汇大酒店宴宾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想了解更详细的内容,本周五一起来听章剑华主席的精彩讲座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