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130余名运动员竞逐,2022首场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相约连云港
2022/06/26 17: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天海之间的远山紫,氤氲雨雾笼罩下的天水碧,日出于波涛之上的海天霞……6月25日,“连岛杯”2022年连云港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暨U系列冠军杯赛在雨后初霁中鸣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130余名运动员竞逐青山绿水间,展现铁人三项风采。6月25日—26日,冠军杯优秀组比赛、U系列冠军杯赛及冠军杯混合接力比赛先后进行。

  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设置优秀组和混合接力比赛,优秀组全程标准距离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4公里、跑步10公里。U系列冠军杯赛根据不同的年龄组别,设置了半程、短距离、超短距离、游跑两项和混合接力等,旨在让更多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参与其中,提升青少年铁人三项竞技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2022年首场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经过半年多的厉兵秣马,运动员亟需一场比赛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6月25日早8时,男子优秀组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全国的10个省市专业队的23名参赛运动员劈波斩浪,奋勇向前。而后选手们进入11公里的环海赛道自行车赛段,弯道多、起伏大,加上当日连岛气温高、湿度大,对运动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也让竞争变得格外激烈,最终,山东的沙田骐凭借其在跑步赛段的出色表现实现“逆袭”,以2小时13分1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优秀组冠军。同是山东浩沙队的王铭宇和云南铁人三项队李俊豪分获第二、三名。男子优秀组冠军沙田骐在赛后接受采访中表示,自己的上一场比赛也是在连云港,时隔一年,再次回到连云港,很期待参赛,也很兴奋。“连岛的景色非常优美,海水非常清澈。自行车赛道难度大,对运动员的考验大。非常满意自己的成绩,希望下场比赛赢过自己。”

  在随后发枪的女子优秀组的比赛中,11名女将以矫健的泳姿,展现着赛场的速度与激情。在完成1.5公里游泳挑战后,运动员陆续起水,自行车赛道上你追我赶,速度如飞。跑步赛道,选手们步伐矫健而轻快,伴随着赛道旁观众的加油呐喊声,向终点发起强有力的冲刺。最终四川铁人三项队林鑫瑜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用时2小时26分26秒,这也是她的第一个全国铁人三项优秀组冠军。山东浩沙铁人三项队王涵和辽宁铁人三项队的贾惠雯分获二、三名。

  全国高水平青少年铁人三项运动员悉数参加了本次U系列冠军杯赛。福建铁人三项队收获颇丰,陈怡轩、谢文磊、林子怡、卢金辉、熊梓翔、刘奕博、李玲娜分获女子U19组、男女U17组、男子U15组、男子U13组、男女U13游跑两项组冠军。内蒙古铁人三项队马雲祥获男子U19组冠军,山东浩沙铁人三项队王子奇、冯子仪获女子U15组、女子U13组冠军。

  6月26日早8时,优秀组混合接力比赛正式开始。混合接力每队4棒选手,每棒选手需完成游泳0.3公里,自行车6.67公里,跑步2公里。从游泳到自行车环节,各组选手紧咬速度,第一集团不分伯仲。随着转换到跑步项目,差距才慢慢拉开,福建铁人三项队与山东浩沙铁人三项队始终保持领先。在距离冲刺前300米处,豫黑川联队上演逆袭,紧接着福建铁人三项队也突然加速超过山东浩沙铁人三项队,并最终超过豫黑川联队,以1小时34分34秒的成绩拿下了优秀组混合接力冠军。当日,青年组和少年组的赛事全部结束,衡中河北铁人三项青年队、山东浩沙铁人三项青年队、四川北体联青年队分别获得青年组混合接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