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全民健身迎冬奥!第二届江苏省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正式启动
2021/12/20 21:2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全民健身迎新春,已成为江苏群众春节期间的一种新时尚。12月20日,“中国银行杯”“庆冬奥 迎新春 抗疫情”第二届江苏省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恰逢北京冬奥盛会即将于2022年春节期间开幕,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在江苏大地营造了浓厚的庆冬奥、迎新春氛围。

  该项赛事去年举办第一届,深受群众喜爱,共吸引16270人参赛。今年该赛事将跨越2021年与2022年,贯穿元旦春节,全部在线上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赛事在去年基础上,增添了许多亮点和特色。

  赛事坚持开放融合的办赛理念,发挥“体育+”和“+体育”的叠加效果,进一步提升赛事的内涵和影响力。本届赛事设置新玩法、扩大参与面,在参赛项目方面,除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外,还增设了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中深受群众喜爱的健身气功•六字诀项目;在参赛组别方面,相较上一届的个人参赛,本届比赛增设了集体组赛事,分为城市街道组、农村乡镇组、机关企事业单位组,每支代表队运动员不少于6人,男女、年龄不限,还特别设置了家庭组,每支代表队人员不少于3人。集体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时间为12月20日-明年1月15日,决赛时间为明年1月25日-2月20日。赛事不限年龄,不限区域,参赛选手需在指定时间内上传比赛视频即可参赛。

  个人赛八段锦报名通道

  个人赛六字诀报名通道

  集体赛报名通道

  为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本次比赛,本届比赛在奖项设置方面也进行了调整。个人赛设一、二、三等奖,参赛选手连续7天单次得分或共有15天单次得分达到10500分(含10500分)以上为一等奖;连续7天单次得分或共有15天单次得分达到10000分(含10000分)以上为二等奖;连续7天单次得分或共有15天单次得分达到9500分(含9500分)以上为三等奖;其余为参与奖。个人赛一等奖获得者优先申领600元/人体育消费券。集体赛设一、二、三等奖,预赛分别按各组别各队得分,高分列前依次录取各组别参赛队的80%进入决赛,决赛按各组别各队得分,高分列前依次分别录取10%为一等奖,30%为二等奖,60%为三等奖,未进入决赛队为参与奖。公开赛集体组还设置了十佳表演奖、十佳服装奖、十佳最美家庭奖、最佳上镜奖,个人全能组设十佳展示奖。

  江苏省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作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的创新赛事,让百姓随时随地享受“云”上比赛的乐趣,是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江苏体育主管部门主动探索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新模式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八段锦、广场舞、瑜伽等丰富多彩的网络赛事活动,为热爱健身的群众创造“时时可参赛”“处处有指导”的网络运动空间,既满足人们足不出户享受运动和比赛的乐趣,又能提高群众的身体免疫力,赢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该赛事由省体育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共同主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视频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