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羽林高手过招,江苏夺得全运会羽毛球男团铜牌
2021/09/11 18: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1日上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男子团体铜牌争夺战中,白玉鹏、蔡瑞卿、黄荻、李响、梁永旺、陆光祖、石宇奇、孙文骏、谭强、章思杰组成的江苏羽毛球男队总比分3:2战胜浙江队获得季军,为江苏代表团再添1枚奖牌。9月10日在该项目半决赛上,江苏队1:3负于广东队,和强敌浙江队进入到了铜牌争夺战。

  江苏羽毛球队石宇奇在男子团体决赛中

  本届全运会团体赛,国家队主力、东京奥运健儿悉数回归,让比赛充满看点。此前,两队在小组赛曾经碰面,江苏队也是以3:2险胜浙江。在9月11日的男团季军争夺战中,第一场就迎来国家队队员大战,最终江苏队的陆光祖两局直落战胜任朋嶓,为江苏队拿下第一分。而在接下来两场中江苏队遇到挑战,双打第一场江苏队黄荻/梁永旺0:2不敌郑思维/汪浩天组合;第三场男单江苏队白玉鹏和浙江队黄宇翔相互紧咬比分,最终白玉鹏2:1憾负。第四场,江苏组合孙文骏/谭强2:1险胜王昶/周昊东,最后一局打出了23:21;最后一场江苏队派出东京奥运健儿石宇奇对阵国家队的林贵埔,石宇奇2:1拿下比赛。江苏队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场以总比分3:2艰难完成逆转。比赛打满了5场鏖战,耗时5个多小时。

  江苏羽毛球队白玉鹏在男子团体决赛中

  看点颇丰之余,本届全运会也是年轻队员们学习奥运选手的竞技精神和意志品质的好机会。作为奥运会后的首个高水平羽毛球赛事,全运会也是接下来汤尤杯、苏迪曼杯赛前的一次练兵机会,充分考察了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和竞赛意识。

  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中,江苏队石宇奇对阵浙江队林贵埔

  1971年成立的江苏省羽毛球队硕果累累,迄今培养了葛菲、顾俊、张军和蔡赟4位奥运冠军和孙志安、吴建秋、杨阳、赵建华、王适娴等20位世界冠军,帮助中国拿下了50多个羽毛球项目世界冠军头衔,为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新华社、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媒体服务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