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迎难而上,江苏健儿明日负重前行
2021/07/26 23: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6日,中国队收获4银3铜。欣喜之余,不免有些遗憾。7月27日,江苏健儿将亮相排球、击剑、射箭、射击、游泳等多个项目,其中有不少熟悉面孔,他们将克服身心重重压力,一步步向胜利迈进。

  伦敦奥运会冠军、里约奥运会亚军许安琪,明日将迎来复出奥运首秀。她将和队友孙一文、林声、朱明叶登场击剑女子重剑团体比赛。这位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世界冠军,2009年进入国家队至今,曾获世界杯冠军10余次,世锦赛冠军两次。2017年全运会后,短暂退役,2018年亚运会前复出,“这是她的一种击剑情怀吧,虽然由于伤病,很艰难,但是也还想打。”许安琪启蒙教练、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重剑教练朱美芳感慨。由于复出后不久遇到疫情,许安琪本次以P卡(替补)身份参加东京奥运。

  许安琪

  据许安琪省队教练、江苏省击剑队重剑总教练许学宁介绍,4名选手“以老带新”的搭配,在2019世界击剑锦标赛中获得冠军。“许安琪作为经验丰富的老将,进攻水平能力突出,但是受膝盖伤势影响,状态不是最好。本届奥运我们的签运还不错,关键是要打好每一场,进入决赛还是有希望的。”许学宁教练很看好四位中国姑娘。

  26日,江苏运动员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中,以0.05秒的差距夺银,留下了小小的遗憾。27日,她将再度出征女子200米蝶泳的赛场,于当日晚亮相分组预赛,在泳道上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25日小组赛0:3憾负土耳其的中国女排,27日上午将迎战小组又一劲敌——美国队,期待江苏姑娘张常宁、龚翔宇和队友们能够顶住压力,延续里约的荣光。25日在个人赛中创造惊喜的苏州小将盛李豪,27日将和队友一起,在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力争为中国射击队再添一枚奖牌。

  盛李豪

  其他赛事方面,7月27日江苏选手杨晓蕾将出战射箭女子反曲弓个人比赛,首战迎战摩尔多瓦选手,期待她卸下团体赛失利的包袱,轻松上阵。老将薛晨将继续亮相沙滩排球小组赛场,对阵荷兰队,期待她和队友携手出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