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辉煌足迹·火炬传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火炬传承跑江苏首站在常熟沙家浜举行
2021/05/24 17:22  

  新华报业网讯 5月23日上午,向建党百年献礼,全面唱响爱国主旋律,江苏首站“辉煌足迹•火炬传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火炬传承跑(常熟站)暨常熟市第八届市民(职工)徒步大会在常熟市拉开帷幕。本次火炬传承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主任李文勇等出席开幕式。

  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必将让更多常熟市民在运动中感受红色足迹,用脚步丈量革命历程,用心灵感悟红色文化真谛,在全市上下营造起“全民跟党走,奔跑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常熟拥有优良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基因,《沙家浜》记载的常熟人民冒死救助新四军伤病员、英勇抗日的感人故事,经久不衰传唱至今。新中国成立后,常熟谱写了望虞河开挖、碧溪之路、蒋巷经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精彩篇章,综合实力始终位居全国县级市前列。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激励和引导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常熟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建设,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传承跑的火炬手由全市优秀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优秀青年、优秀学生、教师、医护代表,优秀企业家、体育达人代表共同组成。现场以火炬传递的形式,从沙家浜革命纪念馆,经昆承湖传递至常熟市体育中心,途径上百点位。

  经过长期以来的推广,徒步已经逐渐成为最为流行的健康运动之一,掀起了全民参与的热潮。本次火炬传承结合以“薪火相传锻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为主题的徒步活动,来展示全市人民蓬勃向上的积极风貌和健康体魄。此外,上百名火炬手的加入,更是将红色体育精神灌注其中,传播红色体育的火种,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