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助力健康引领风尚!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盐城开赛
2020/10/12 08:0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金秋美景观,白云飘蓝天。11日上午,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在盐城市盐南高新区新弄里洛克公园篮球馆精彩上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篮球馆门前彩旗招展,迎风飘扬,与来自全省270余名广场舞运动员身着的绚丽服装交相辉映,把篮球馆打扮得五彩缤纷。走进馆内,“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等大型横幅首先映入眼帘,“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背景版高高矗立,呈现一派热烈欢快的景象。

  开赛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讲话并宣布开赛。盐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姚学龙致辞。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主持开赛仪式。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赵玉坤、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会长贺珍珠、江苏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徐志胜、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潘迎华等出席。

  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进行了广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天佑中华》《锦绣小康》三支广场舞的集体展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热情;《天佑中华》和《锦绣小康》两支舞曲,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新创编的。为了表达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抗击疫情和圆梦小康的心声,江苏省广场舞协会迅速组织应急创编,先后推出了34首新创编的舞曲。每新创编一支广场舞都成为防控疫情正能量的加油站,成为新时代人们对小康美好生活展望的深情表达。这两首舞曲的创编,深受市民喜爱,并根据大家要求,将其确定为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的规定曲目。盐城市青年代表队展演了新创编的广场舞《美丽盐城是我家》,以节奏明快、活泼生动的韵律和优美舞姿,展示了老区人民“祖辈辛苦汗水洒”“改革开放新图画”的生动情景,体现了盐城人民对“幸福安康牡丹花”美好生活向往的浓厚情怀。

  据悉,在广场舞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重要力量的今天,这次广场舞比赛将是全民健身的再动员,广场舞精英风采的大展示、大交流,是凝聚体育强省积极力量的又一次汇聚。在接下来的两天比赛中,来自江苏省的17支广场舞队伍,将按中老年组和青年组分别按规定套路、自选套路两个项目,进行“优胜奖”和“优秀奖”的角逐。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