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录江苏158位世界冠军风采的画册问世
2019/09/26 19:32  交汇点  

  

  交汇点讯 9月26日下午,《江苏体育记忆——世界冠军风采录》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五环大厦召开。国家女排前队长、排球世界冠军孙晋芳和羽毛球奥运冠军葛菲、射击世界冠军杨伊明、世界象棋锦标赛冠军徐天红、举重世界冠军崔文华等十多位冠军队员齐聚发布会现场,为画册造势。

  

  世界冠军的数量,集中反映了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1979年,孙志安登上第2届羽毛球世锦赛最高领奖台,成为江苏第一位世界冠军。1984年,栾菊杰获得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冠军,成为江苏第一位奥运冠军。四十年来,江苏共有173人在27个项目上获得492人次世界冠军,其中24人在11个项目上获得35人次奥运冠军。一大批为人熟知的世界冠军脱颖而出,并在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跳水、体操、击剑、举重、跆拳道、技巧等项目上江苏常年占据全国领先位置,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为记录每一位世界冠军汗洒赛场夺冠的历史,留住他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江苏省体育总会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新面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联手江苏省体育摄影协会,组织专门人员拍摄、收集、整理了158位世界冠军的图片,编纂了《江苏体育记忆——世界冠军风采录》这本画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广大体育工作者致敬。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在发布会上说,画册中的世界冠军是国家形象的典型代表,更是民族精神的具体承载。他们身上表现出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激励我们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当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我们正在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江苏智慧与力量。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从世界冠军身上汲取强大力量,大力弘扬他们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积极应对各种矛盾困难、风险挑战,切实抓好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和全民健身等重点工作,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画册记录了一代代江苏体育健儿奋斗拼搏的身影,也展现了江苏体育70年的荣耀与辉煌,是江苏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下一步,省体育总会和省体育摄影协会将结合我省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推出更多的体育文化服务和作品,为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