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零的突破!江苏运动员郭丹获冬运会轮滑赛女子500米冠军
2019/08/24 16:40  新华报业网  叶勇  

  交汇点讯 提前举行的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轮滑比赛今天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揭开战幕,上午10点半,江苏运动员郭丹在女子500米争先赛中,以46秒09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我省自主培养的运动员历史上首次在全国冬运会上获得金牌。

  

  女子500米争先赛经过预赛复赛后,最后四名选手进入决赛。起跑枪响后,由于郭丹排在了最外道,无法抢到有利位置,所以在直道上落后四川选手,但在第一个弯道,郭丹就赶上了对手,到了直道上,郭丹又被对手反超。在第二个弯道上,郭丹再次胆大心细超越了对手,并且没有再给其他选手任何机会,一骑绝尘冲向终点。

  郭丹继上午夺得女子500米争先赛金牌后,下午又在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中以23分收获个人冬运会第二金,江苏队张弛获得男子10000米个人积分淘汰赛银牌,另一名选手张梓博在上午进行的男子500米争先赛上以42分823秒排名第二,这样,在首日的比赛中,江苏选手获得2金2银。

  

  据了解,郭丹所属的江苏省速度轮滑队于2003年组建,由苏州市体育局承办,培养出了郭丹等一批优秀的运动人才。2016年6月,我省在苏州市轮滑优秀运动队基础上正式组建江苏省速滑队(速度滑冰和轮滑),成为全国首支速滑两栖“北冰南展”的试点运动队,速滑队以速度滑冰作为主项,选拔优秀选手“轮转冰”。今年29周岁的郭丹,曾获得轮滑亚锦赛300米、1000米、世界运动会1000米、10000米等项目金牌,是我国速度轮滑著名选手。郭丹不仅参加了冬运会轮滑比赛并且夺冠,还将参加明年2月开始举行的冰上比赛。

  据记者了解,为鼓励南方省市“轮转冰”开展冰雪运动,国家体育总局在明年2月内蒙古开幕的全国第14届冬运会上增设了轮滑项目。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