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魔方文化节开幕 数百名魔方爱好者同场竞技
2019/08/15 20:42  江苏省魔方运动协会  

  2019年8月15上午9:00,第四届818国际魔方文化节在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二楼篮球馆盛大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项目二部主任张秀丽,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项目二部副主任段新川,江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范金华,江苏省体育局综合业务处处长许秋红,江苏省体育局综合业务处副处长吴勇,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江苏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徐志胜,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扬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军,扬州市体育局局长李桂山,江苏省魔方运动协会会长黄波,扬州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翔,共青团扬州市委副书记滕蔓,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傅建,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盛宇,扬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峰,扬州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壮民,共青团扬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朱奕,扬州市邗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戴艳出席开幕式。

  

  奏国歌,升国旗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

  

  献礼仪式(范金华、王克胜、许秋红、李一冰、吴军,李桂山)

  

  献礼仪式(范金华、王克胜、许秋红、李一冰、吴军,李桂山)  

  

  水下盲拧

  

  手抛魔方

  

  街舞

  

  彩虹圈

  开幕式上各类表演精彩纷呈,时尚的街舞、彩虹圈等表演与魔方的年轻火热完美融合。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眼花缭乱的魔方表演,速拧、水下盲拧、三抛魔方等项目引来观众阵阵欢呼。

  

  开幕式上,扬州市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翔致贺词,表达了对本次活动开幕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我国魔方运动得到较好发展,而全国第一个魔方运动协会诞生在有着2500年历史积淀的扬州,充分体现了现代魔方运动在古城扬州有着浓厚的氛围和良好的基础。第四届818国际魔方文化节,正是推动魔方运动进一步普及、规范、发展的一个大平台、一次大机遇。集团核心文化与高端时尚、积极向上的魔方运动高度契合,我们有幸作为第四届818国际魔方文化节的独家冠名单位参与到本次赛事中来,与大家共同见证国际魔方选手的竞技水平和风采,为魔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随后,扬州市体育局局长李桂山同志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全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魔方爱好者的欢迎。在他的眼中,魔方是智力界三大不可思议项目之一,并将扬州称为现代魔方运动的发源地——魔方之乡。在体育崛起和融合的大势之下,在魔方这片充满朝气与希望的新领域,衷心希望国内外魔方界与江苏、扬州魔方界一起,共同打造魔方文化的饕餮盛宴。

  

  本次魔方文化节活动将包含第四届SCA扬州魔方公开赛、第四届全国魔方团体邀请赛、第四届全国魔方个人锦标赛、第二届国际异形魔方展等四项赛事活动。

  其中SCA扬州魔方公开赛将会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选手参与角逐,共有20个比赛项目,分为U8,U10,U12和公开组四个年龄段。比赛形式多样,既有N次取平均或最快的初赛阶段,也有两两PK扣人心弦的决赛较量。

  

  伴随着江苏省魔方运动协会的正式成立,魔方运动的发展将更上一个台阶,818国际魔方文化节已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赛事。经过多年的努力,国际魔方文化节活动形式不断丰富,为魔方爱好者和感兴趣的人士带来更好的体验,极大地推动了魔方运动在我国乃至世界的发展。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