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从严从实做好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
2022/07/22 19:14  新华报业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指示精神

  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从严从实做好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

  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汇点讯 7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的重要贺信,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和对口援疆等工作。会议研究《江苏省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光荣任务,是江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凝聚人心为目的,坚持“输血”与“造血”、对口支援与双向协作、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结合,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江苏更大贡献。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在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持续实施一批项目、办好一批实事,既着力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又着眼长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加大智力援疆力度,提高当地干部人才能力素质。要深入推进产业合作,合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既富当地群众“口袋”,又满足江苏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加强清洁能源合作,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来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成“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着眼促进团结、凝聚人心,加强教育文化合作,强化两地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交流交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健全完善对口援疆机制,着力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的重要贺信精神,把保护传承利用农业文化遗产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厚植新时代鱼米之乡的文化底蕴,在国际舞台上讲好江苏故事、讲好江苏鱼米之乡的故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的重要贺信精神,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跑出江苏青年最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江苏,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生态环保部门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直接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逐项对照检查、一一验收销号,从严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半篇”文章,并与全国人大执法检查发现问题、长江经济带国家警示片披露问题、省市自查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改一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用好纪检监察监督、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和高质量发展考核等办法,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要以整改为契机,突出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