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06/01 22:32  新华报业网  

  吴政隆在淮安调研时强调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5月30日至31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在淮安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既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跨越赶超的过硬成果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淮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鹏鼎控股是全球印刷线路板龙头企业。吴政隆来到鹏鼎控股淮安厂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市场销售、产品研发等情况。企业负责人告诉大家,今年以来,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企业生产经营好于预期、持续增长,新厂区建设顺利推进,进一步坚定了在江苏发展的信心。吴政隆说,鹏鼎控股多年来深耕淮安、深耕江苏,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令人振奋,充分证明,我们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是科学有效、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只要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就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江苏是一片充满希望、潜力无限的投资热土。我们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与广大市场主体一道共克时艰。希望企业增强信心、抢抓机遇,把更多绿色高端智能的大项目好项目布局在江苏,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吸附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打造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项目是正在建设的重大产业项目。吴政隆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主打产品等情况,鼓励企业对标世界一流,加快科技和产业创新步伐,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高质量发展,在生产“高精尖”产品上取得更大突破,努力做到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在江苏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更高水平的制造强省中展现更大作为。

  重大水利工程对于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在淮安水上立交枢纽工程,吴政隆实地了解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后指出,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工作进度,着力变“水患”为“水利”,为完善国家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筑牢抵御水旱灾害防线,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江苏更大贡献。

  划分南北、流淌千年,如今的古淮河水光潋滟、草木葱茏、鸟飞鱼跃、风光旖旎。吴政隆来到古淮河国家湿地公园,察看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落实好河湖长制、林长制,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传承历史文脉,守护一泓清水,建设好城市“绿肺”“绿肾”,在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大力度推进美丽淮安建设。

  调研中,吴政隆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淮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早发现、快处置,在最短时间内将零星散发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苦努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看到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跨越赶超。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参加调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