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05/31 20:03  新华报业网  

  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吴政隆致贺信

  交汇点讯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5月3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吴政隆致贺信,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吴政隆在贺信中指出,广大少先队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深刻理解“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这一血脉关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快乐学习,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早日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江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栋梁之才。

  吴政隆强调,全省各级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充分发挥“预备队”和“大学校”作用,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领、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水平,让红领巾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各级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履行好“全团带队”光荣职责,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社会要关爱少年儿童,呵护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环境,让祖国的小树苗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会上宣读贺信并代表中共江苏省委致词。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希望少先队员赓续红色血脉、全面发展进步、勇于创新创造、弘扬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江苏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

  开幕会上,团省委、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分别致词,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红领巾永远跟党走”主题队会。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在宁少先队员代表和各地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参加开幕会。会前,与会领导观摩了“科创小达人”“新时代少年爱劳动”“我是美丽江苏小主人”“优秀文化我传承”“我用书画颂党恩”系列少先队活动展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杨频萍/文 张炜/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