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抢抓“第一资源”!江苏省属企业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022/02/17 20: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6日,江苏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省属企业人才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省属企业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和推动省属企业人才工作。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大要求,自觉遵循人才发展科学规律。深刻领会“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的战略目标,主动融入全省自主可控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省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全省人才工作体系。深刻领会“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要任务,“有的放矢”集聚人才,“慧眼识珠”发现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

  会议提出,省属企业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匹配国资总量在全省的地位,紧扣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推动人才发展在全省当表率、做示范,多挑担子、多放样子。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历史性机遇,坚持“四个面向”,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努力构建人才供给、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发展环境“四个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建设一支适应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注重规划引领,根据市场化程度不同、企业体量大小、所处行业特点,聚焦主责主业,编制好人才发展规划。自主培养人才,扎实推进实践锻炼,系统开展教育培训,超前考虑人才储备。精准引进人才,拓宽引的渠道、创新引的方式,把高层次人才和基础性人才集聚起来。大胆使用人才,畅通能上能下的通道,浓厚担当作为的氛围,建强支撑人才的平台。有效激励人才,实现绩效评价精准化、激励方式多元化、薪酬待遇差异化。

  会议要求,坚持党管人才,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领导体系,强化人才工作考核。加强委企协同,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人才工作新局面。坚持人才优先投入优先供给,确保人才工作有效开展。优化人才服务保障,营造崇才爱才的良好氛围。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主持会议。省国信集团、江苏交控、省农垦集团、华泰证券、省环保集团、江苏水源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此次会议是近年来省属国资国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属金融和文化企业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宋一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