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两会即将开启,农工党江苏省委都有哪些精彩提案?一起来看!
2022/01/16 21: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9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在南京开幕,江苏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农工党江苏省委共向省政协提交大会发言3篇、集体提案23件,围绕“健康江苏”、“美丽江苏”建设深耕挖掘,找热点、找重点、找难点,建言献策内容涵盖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三农”等方面,充分彰显了农工党的界别特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数字经济战略、推进江苏数字经济差异化发展,打造数字医疗枢纽,农工党省委将作大会发言《数字赋能医药健康 打造数字创新优势》。发言建议,江苏要制定数字医疗专项规划,加强高位引领;组建江苏健康医疗大数据集团、江苏数字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鼓励数字医疗关联企业跨业创新;打造云智慧未来医院数字医疗枢纽;建立多学科融合的数字医疗人才培养体系。

  生态环境是农工党的主界别。这次大会上,农工党省委将作“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增强我省固碳增汇能力建设”“推进‘绿岛’降碳减排 加快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践创新”的书面发言。农工党委员发言还将围绕加快推进抗体药上下游产业链国产替代、加快大科学装置建设等展开。

  医疗保障制度一直是农工党省委关注的热点。此次,农工党省委集体提案《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议》针对多层次医疗保障领域不平衡不充分,医疗保障仍以基本医疗保险模式为主,补充医疗保险发展缓慢,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等问题,建议提升统筹层次,深化医保经办机构改革,探索医保分类改革,建立补充医疗保险,构建社会力量多渠道参与等建议。

  《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条例》作为全国第一部地方性生态环境监测法规,《条例》的颁布实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调研,农工党省委发现,从一年多来的执行来看,《条例》的实施还存在一些问题迫切需要规范。农工党省委集体提案《关于出台<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条例>配套政策措施的建议》中,建议省市环境监测部门要明确分工,厘清职责,对需要发布的重要生态环境信息实行清单式管理,分级分类明确环境信息发布的规范,同时还要尽快解决系统内环境监测数据共享的问题,并做好监测数据的融合统一。

  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高科技核心产业,是现代农业的“芯片”,农工党省委《关于做强江苏种业的建议》,聚焦种业研发投入不足,现代育种生物技术发展不够,本土种质资源保护工作起步较晚等问题,提出强化公益性基础研究,实现重大关键技术突破;培育产学研相结合的商业化育种体系,促进传统育种精准化工程化发展;拓展种业创新全产业链;实施本土种质资源保护等,以期加速江苏种业创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对于农工党江苏省委集体提案来源,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建坤表示,今年农工党省委的每一件集体提案都经过深入而广泛的调研,主要来源于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和市级组织报送的优秀调研成果。

  交汇点记者 徐睿翔 通讯员 李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