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就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强调 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1/16 20:29  新华报业网  

  1月1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就抓好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铁军,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政隆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旗帜鲜明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省政法机关以直面矛盾、刀刃向内的勇气,统筹推进两批次教育整顿,广大政法干警经历了一次革命性锻造,教育整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高瞻远瞩、英明正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在政法战线的生动实践。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进一步增强打造过硬政法铁军的信心决心,着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取得新成效。

  吴政隆强调,要全面总结经验做法,持续纵深推进政法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必须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培根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确立”的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追随者,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必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正风肃纪反腐,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全面清除害群之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清除一切侵蚀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病毒。必须用制度管根本管长远,注重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在强化制度执行上下更大功夫,实现“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统一。要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运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担当,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彰显更大担当,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上彰显更大担当,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法治江苏,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