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许昆林在徐州、宿迁调研时强调 创新实干 绿色转型 跨越赶超 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

  12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徐州、宿迁调研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开拓创新、聚势赋能、跨越赶超,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更加精彩的时代华章。

  许昆林来到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鑫晶半导体等企业,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在仔细询问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布局等情况后,许昆林说,徐工集团是我国工程机械领军企业,是中国装备制造业的一张响亮名片,要瞄准世界前沿,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大科研投入,汇集最顶尖的技术、管理、技能人才,强化产业科技创新和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通过研发、制造、服务的数字化,打造出更多高端智能的大国重器,勇攀工程机械技术最高峰,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永争第一。在贾汪区潘安湖湿地公园以及位于湖畔的马庄村,许昆林详细了解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后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推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算好经济账、生态账、民生账,进一步把资源枯竭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好。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党建引领,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保留乡土文化气息,着力打造具有马庄特色的乡村振兴生动样本。在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生物医药创新港,许昆林说,要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聚焦国家战略和“双碳”目标,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及关键技术的创新性研究,培养引进用好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更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和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许昆林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他强调,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回报人民。

  在宿迁市龙恒新能源、双星新材等企业,许昆林说,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主体,要聚焦主业深耕实业,找准主攻方向,加大创新力度,持续推进节能降耗提质增效;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实现企业效益、职工收入双提升。在洋河酒厂,许昆林希望企业坚定不移沿着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方向发展,以亲民价格、高端品质推出更多系列产品,满足老百姓多样化、多层次需求。在海天(宿迁)产业园,许昆林勉励企业扎根江苏,利用好政策、交通、区位等优势,沿陇海线深入中西部腹地开拓市场,加快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在宿城区蔡集镇牛角淹新型农村社区、田洼智慧农业园,许昆林说,要加强整体规划,盘活存量空间,丰富配套功能,推进高效农业、智慧农业、农文旅融合,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臧西宁、毛俊、杨时盛报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