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全面展开,吴政隆对筹备工作提出要求
2021/12/19 17: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下旬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两会筹备工作,对做好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书记吴政隆强调,要营造好氛围,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省人代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凝聚起全省上下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磅礴力量。根据省委部署要求,12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对各项筹备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任务重要、意义重大。开好这次人代会,就是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动员全省人民以坚定信念和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在新征程上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功效更好发挥出来,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好国家权力上来;就是要引导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中央及省委关于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转变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意志,转化为全省人民的自觉行动;就是要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更加积极地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会议指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是人代会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的前提和基础。各责任部门、各工作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周密谋划、扎实推进会务统筹、文件起草、大会选举、宣传报道、安保信访、后勤保障、会风会纪监督等各项准备工作。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施策、落细落实,确保防得住、控得好。会议要求各工作组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通讯员 苏仁轩/文 曹伟/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