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148名新录用公务员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2021/12/14 21:08  新华报业网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月14日上午8时20分,省委党校会议中心内,2021年省级机关公务员初任培训开班式正在举行。148名省级机关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右手举拳,声音洪亮、精神饱满,面向国徽和宪法许下铮铮誓言。

  初任公务员培训作为公务员法规定的四类培训之一,是加强公务员队伍源头培养和战略培养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帮助新录用公务员筑牢信仰之基、打牢从政之基、夯实廉政之基、强化能力之基,走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第一步。

  开班式严格按照中央组织部发布的《公务员初任培训办法(试行)》要求,组织新录用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进行集体宪法宣誓。这个颇具仪式感的环节,让不少学员感到履职动力十足。

  “对于我们新录用的公务员来说,能够有这样的学习机会,感到非常幸运和振奋,这为我们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提出了细化且具体的要求,也为我们规划职业生涯提供了信心和勇气。”一名来自江苏警官学院的学员说。

  “没有一把锁是打不开的,没有一块坚冰是不能融化的,关键要带着真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开班式上,全国“最美公务员”,溧阳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颖结合自身信访工作经历作事迹报告,让现场学员深有感触。

  “我们要积极向优秀前辈学习,勇毅笃行,以真心换群众安心。同时我必将牢记誓言,坚定信念,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为2021年省级机关新录用公务员,来自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学员小袁备受鼓舞。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强调,省级机关新录用公务员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要把“优作风”作为基础工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要把“强本领”作为当务之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把“守廉洁”作为立身之本,增强防腐拒变意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

  此次培训为期12天,重点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百年历程及经验”“行政文书写作”等课程,帮助省级机关新录用公务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履职本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