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举办教师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3 13: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日下午,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举办教师学习会,常务副校(院)长杨明作学习辅导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副校(院)长胡志军主持会议,副校(院)长孙文华、校务委员李宗尧出席学习会。

  会上,教务处、科研处、决策咨询部主要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结合教学、科研、决策咨询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进专题、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和决策咨询报告作交流发言;法政教研部、经济学教研部、党史党建教研部、经济管理教研部、公共管理教研部主要负责人围绕各自学科领域,分享了学习收获,并就进一步完善专题课程框架和学术研究提出具体思路。

  在听取发言后,杨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格局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贯穿的“一个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深刻认识“五条历史意义”充分彰显了党百年奋斗的价值所在和历史性贡献,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全体教师要坚决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明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回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工作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对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勇担三大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党校人的力量。

  杨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各方面全过程。要精心阐释宣讲,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设立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理论宣传文章,加强对党代会精神的解读阐释和对策性研究。要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江苏实际,抓紧研究开发系列新课程,充实授课内容,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进专题、进课堂、进学员头脑。

  杨明强调,教师是党校的宝贵人才资源,全体党校教师要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的根本原则,严格政治标准、严肃政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扎实做好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各项工作。要锤炼硬本领,深刻把握“专”和“博”的关系,既要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有所造诣,也要打开学术视野、扩大胸襟境界,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要大力推动教研咨一体化建设,既要找准工作着力方向,练就一身看家本领,也要触类旁通,统筹做好教研咨一体化文章。相关部门要完善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办学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校教研部门全体教师、教研咨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秦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