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到雨花台重温入党誓词
2021/11/27 19:25  新华报业网   

  赓续红色血脉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

  努力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吴政隆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到雨花台重温入党誓词 许昆林张义珍参加

  交汇点讯 11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率新一届省委常委许昆林、张义珍、王常松、邓修明、张爱军、费高云、韩立明、赵世勇、惠建林、潘贤掌、曹路宝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吴政隆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雨花英烈事迹展示的共产党人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冬日的雨花山冈,松柏苍翠、庄严肃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雕塑前,“长明灯”熊熊燃烧,象征革命烈士的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不息。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序厅,悬挂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吴政隆带领省委常委们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响彻大厅的铿锵誓言,激昂心头的真挚情感,表达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高举理想之旗、终身为党奋斗的坚定政治信念。

  随后,吴政隆等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一份份翔实的文字档案、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记录了雨花英烈的光辉事迹。吴政隆认真察看、驻足凝视。他满怀深情地说,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一次来到雨花台缅怀先烈,我们都深受教育、深受震撼,思想受到深刻的洗礼。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履职于“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履职于“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的关键历史节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永远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把省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以能干事干成事的宽肩膀铁肩膀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江苏人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 朱江 万程鹏/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