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书记市长这一周 | 岁末渐至,干劲愈浓
2021/11/07 22:32  新华报业网  

  今日立冬,气温陡降,回顾过去一周,江苏各地依然热力奔腾。临近岁末,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到了冲刺期,加上疫情防控的考验,全省各地一边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一边抢抓时机、奋力拼搏,向着年度目标任务奋进。大家齐头并进、你追我赶,势头正足。

  抓好项目建设 冲刺年度目标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本周,江苏多地铆足劲头,全力以赴抓项目,持之以恒强产业,多措并举稳增长,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1至10月,南京389个市级重大项目预计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6.7%。11月2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产业是基础,项目是关键。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完成年度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应对不确定因素,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畅通循环抓保障,突出精准抓服务,挖掘潜力抓培育。

  11月2日,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调研城建指挥部重点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进度、保质量、出形象,确保城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序时推进,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据了解,截至10月底,南通市120个节点项目中,111个达到序时进度,完成率超过92%。

  丰富的水运资源是淮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优势。11月5日,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开展全市港口重点项目调研拉练暨重点提案现场督办活动,调研涟水红日港、洪泽新港产业园码头建设现场、淮安工业园区苏淮通用码头、淮安区上河作业区建设现场等。“要善于以资本为纽带,提高规模化、专业化、科学化、市场化水平,加快对内整合、对外联合,聚焦重点扎实推进新港三期等标志性规模化港口项目建设,加速优质资源要素集聚,将自然禀赋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陈之常强调。

  11月2日上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重大城建项目和快速路绿化亮化工程建设。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着不让抓进度、提品质、保安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狠抓项目攻坚,确保完成重大城建项目全年目标任务。她指出,重大城建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与城市品质、民生幸福紧密相连,关乎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完成,是一项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推进落实、攻坚克难能力的重要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狠抓落实,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强化组织实施,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1月2日晚,常州市出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常州立即行动、连夜工作,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严防内部扩散、严防疫情外溢,其他各市主动排查、及时管控,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在11月3日召开的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上,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汇报中说,面对疫情,常州迅速启动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迅速落实管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抢时间、抢速度、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本周,陈金虎前往封控小区、交通卡口、机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集中隔离点、医院等督查疫情防控工作。11月6日下午,陈金虎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以更严密更有效的防、更快速更精准的控,坚决果断、干净彻底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11月6日24时,常州连续四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11月3日下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在东海、海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全力抓好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11月5日,方伟又深入灌南县居民小区、医疗机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谨细致落实工作举措,守牢基层阵地,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要绷紧思想之弦、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5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赴丹阳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疫情就在身边,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抓住工作重点,包括做好卡口值守、开展“敲门行动”、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做好应急预案,努力做到精准、规范、协同。

  开展宜居宜业城市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本周,江苏多地“一把手”调研城市建设工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

  “以人为核心,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本质。作为城市内核、中心城区,梁溪区要把棚改、城市更新等工作中涉及的房屋征收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以深化城市更新实现推陈出新、焕然一新,做大做强高质量精彩城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美誉度。”11月5日下午,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赴梁溪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更多城市资源转化为民生资源,以城市更新为主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大征收力度、提速项目建设,全力推进老城更新焕新,聚力打造精彩城市。

  11月5日上午,盐城市召开城市组团开发建设工作推进会。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高能级建设现代城市”目标,加快推进城市组团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城市能级不断攀升,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组团开发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高能级现代城市。”

  “泰州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从时间和空间上给了我们更多的机遇,必须下更大的功夫去谋划 ‘一轴三极三城’建设工作,加快抢占制高点,推动泰州中心城市首位度大提升、城市能级大跃升。”11月4日下午,泰州市“一轴三极三城”建设推进会暨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中心城市建设。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强调,“一轴三极三城”建设,事关未来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城市转型提级行动,奋力推进“一轴三极三城”建设,以实际行动把设想的“效果图”变成发展的“实景图”,以高品质的城市建设助推泰州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四化’同步和集成改革是党中央一以贯之的要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对宿迁发展至关重要,对全省影响也十分深远。”11月1日,宿迁市乡镇党委书记“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出席开班式,并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为主题讲授开班第一课。王昊强调,乡镇党委书记是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树立与示范区建设相适应的思维理念、工作思路和精神作风,坚定不移把示范区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聚焦“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

  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是办好民生实事的关键抓手,努力把每一件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11月5日,苏州市代市长吴庆文率队督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努力把每一件小事都办到群众心坎上。据了解,今年苏州实事项目推进有力、进展迅速,截至10月底,35个实事项目22个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其中9个实现超额完成。吴庆文指出,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让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11月2日,徐州市代市长王剑锋来到包挂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沛县汉居雅苑社区党委,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察民情听民意,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调研期间,王剑锋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回复解答镇村干部和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的意见和诉求,并听取沛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情况。“要聚焦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务实之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 新华日报记者 徐睿翔

  来源 十三市党报及官方发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