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许昆林在连云港盐城调研时强调:深度融入国家战略,聚合要素提升能级,加快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2021/10/30 20: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8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连云港、盐城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深层次推动对外开放,更广领域聚合资源要素,更大力度提升产业能级,探索走好沿海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江苏沿海地区地处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交汇区域,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在连云港港口集装箱码头和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许昆林在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后说,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大格局、长远眼光,融入长三角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主动加强对接,深化共建共享,把服务提上去、成本降下来,切实提升港口服务资源省份能力,加快建设中西部最便捷出海口。要主动谋划研究推进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全方位合作,放大中哈物流基地效应,将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在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许昆林来到石化基地安全环保管理中心以及卫星石化、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仔细询问施工进度、能耗排放、安全监测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对照百年工程提高安全系数、建设标准,加强智能管控体系建设,做到防得住、管得好、能预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许昆林勉励企业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多元化构建能源供给体系,助力连云港建设国际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加紧布局新兴产业,才能壮大新增长点、形成新发展动能。在恒瑞医药了解企业发展历史、科研团队建设等情况后,许昆林说,要瞄准世界一流水平,汇聚全球创新要素,加快新药研发与成果转化。在盐城,许昆林深入华人运通高合工厂、润阳新能源、SK新能源(江苏)公司等调研时强调,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巨大潜力,要对标先进智能制造水平,坚持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和可再生能源利用,促进绿色低碳转型。欢迎更多韩资企业来江苏发展,建设产业集聚地,打造深化合作新典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最优环境、最好服务、最全配套,真正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完善生态链、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在世界自然遗产盐城黄海湿地展示中心,许昆林强调,要发挥世遗品牌效应,科学做好片区保护与开发,依托生态资源做强文旅融合,让黄海湿地绽放美丽、绿水青山永续增值。许昆林走进盐城市潘黄街道新民村,详细了解该村依托草莓种植、种苗繁育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生动实践。许昆林说,要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用特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突出浓浓乡村文化气息,让农民过上高品质生活。盐城是农业大市,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现代农业、高端农业、生态农业,持续推进苏北农房改善,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