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黄莉新讲话
2021/09/23 21: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3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坚持陆海统筹、突出向海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储永宏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发言。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发展,指出要建设海洋强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陆海统筹、系统发力,取得新的显著成效。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着力做好科技兴海大文章;以转型升级为导向,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沿海现代产业体系;以港城联动为抓手,统筹推进滨海风貌城镇带建设;以生态保护为基础,努力打造人海和谐的美丽江苏新典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不断增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合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储永宏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沿海地区综合实力快速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取得重要突破,新型工业基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对外开放合作取得突出成绩,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坚持创新引领、绿色集群、陆海统筹、开放合作、科学保护,系统发力、集中攻坚,不断加快沿海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坚持陆海统筹、突出向海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建议案》。

  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83篇,20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发言另发)。

  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作人事事项说明。

  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增补史立军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主任(名单另发)。因年龄原因,会议同意史宇、周跃敏同志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职务,并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备案;决定史宇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职务,周跃敏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黄继鹏出席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文 潘海兵/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