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受到诬告错告,江苏3名村干部被澄清正名
2021/08/28 13: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收取社保费用未缴纳?违规收受礼品?索要香烟?滨海县纪委监委28日对3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正名并进行全县通报,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澄清对八巨镇永余村组长徐某“收取社保费用未缴纳问题”的不实举报

  【基本案情】

  2021年2月18日,实名信访人反映其祖母(刘某)于2019年11月将祖孙两人的社保费用共520元在村委会交给了村组长徐某。2020年11月左右,信访人用支付宝查询,发现自己的社保并未开通。

  【纪委调查情况】

  经调查核实,2019年至今县人社局未要求村集体代收代缴村民社保费。2019年11月份,刘某也没有到永余村委交给村组长徐某现金520元,请徐某代其祖孙俩缴纳社保。信访人反映的交给徐某520元现金,实际上是于2018年底由徐某代收代缴的刘某及其子郭某的2019年度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用。

  【调查结果】

  实名反映永余村组长徐某收取社保费用未缴纳问题不属实。现公开通报予以澄清正名。

  澄清对界牌镇周庄村党总支书记郭某“违规收受礼品”的不实举报

  【基本案情】

  2021年5月10日,实名信访人举报界牌镇周庄村党总支书记郭某违规收受晏某礼品问题。

  【纪委调查情况】经调查核实,周庄村村民晏某否认自己请托周庄村党总支书记郭某帮其办事,也否认送过礼品给郭某。信访人承认因其女儿未能安置在周庄村新型社区而虚假举报。

  【调查结果】反映界牌镇周庄村党总支书记郭某违规收受礼品问题不实。现公开通报予以澄清正名。

  澄清对天场镇海关村党总支书记张某“索贿问题”的不实举报

  【基本案情】

  2021年3月31日,实名信访人举报其兄于2021年2月20日在电话咨询海关村党总支书记张某有关建房事情时,张某表示送条香烟就帮其处理的问题。

  【纪委调查情况】

  经调查核实,2021年2月20日,信访人因违规加盖房屋被天场镇村建办现场责令停工。

  信访人兄长在当天打电话给村综治专干郭某,请村里帮忙协调处理信访人加盖房屋的事情。

  随后,张某和郭某等四人到施工现场协调处理该事。

  当日,信访人兄长并未打电话给张某请求村里协调处理信访人加盖房屋事情,因此张某并不存在向信访人索贿的问题。

  【调查结果】

  反映海关村党总支书记张某索贿问题不属实。现公开通报予以澄清正名。

  滨海县纪委监委表示,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坚持“有诬必究”原则,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还清白者以清白,帮助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让他们轻装上阵,重燃干事创业激情,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强烈信号;对恶意中伤、散布谣言者及时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努力营造基层良好政治生态。

  交汇点记者顾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