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8/28 07:53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8月2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总结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和今年以来工作,勾画了今后5年、2035年和到本世纪中叶现代化建设目标愿景。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强化政治监督,强化作风锤炼,强化纪律约束,强化腐败治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围绕省委十次全会相关部署要求和重点任务,加强日常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惩治威慑和监督约束、教育引导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查找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将保障换届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监督执纪,认真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记者 顾敏)

  交汇点讯 8月2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强主持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

  郭元强指出,省委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江苏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和今年以来工作,对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系统部署。组织部门要带头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郭元强强调,要对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逐条深入研究,全力推进落实。着力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抓好培训、提升素质,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优秀干部队伍;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工作指导,以更高标准推进“两个覆盖”,以更大力度落实重大任务,以更实举措保障基层治理,筑牢现代化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聚焦“高精尖缺”,加强人才引育,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推动广大组工干部不断提高“四种能力”,以过硬本领担起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重任。

  郭元强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省党代会筹备、设区市委换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等重点工作,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郁芬)

  交汇点讯 8月27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召开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满怀豪情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用“四个历史性转变”回顾总结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用“三个必须”切实扛起新的光荣使命,用“六个率先走在前列”指明具体实现路径,吹响了江苏“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号角。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张爱军强调,要迅速组织学习领会,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与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开展宣传阐释,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持续推进全会精神宣传报道和阐释解读,着力营造齐心协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浓厚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对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牢方向,更高水平地创新创造,更全方位地彰显魅力,努力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实现新跃升。(记者 顾星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