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一刻不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国家省扬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2021/08/24 06:31  新华报业网  

  8月23日晚,国家、省、扬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司长于竞进等国家工作组专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张敬华指出,在国家工作组精心指导、省市各方共同努力下,扬州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昨天首次实现无新增病例,但“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决不能放松警惕、盲目乐观,必须慎终如始地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紧而又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有关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一刻不松、一鼓作气,坚持不懈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坚定不移防反弹、防外溢、防输入,努力以最快速度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张敬华强调,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更加精细地做好重点人群核酸筛查,规范现场秩序,提高采样质量,确保应检尽检;更加严格地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坚持常态化巡查管控,落细落实隔离期满人员的健康管理,坚决杜绝疫情外溢;更加有序地推进社区分级防控,逐步调整封控小区管控政策,扎实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更加过细地抓好医疗救治工作,从严执行防院感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发热门诊等关键关口,切实防止交叉感染。

  张敬华要求,疫情防控越是到了收尾阶段,越是考验干部责任担当、考验综合处置能力。要全力服务保障民生,统筹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立足配送入楼到户加强力量调配,更好满足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要周密组织环境消杀,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重点部位终末消毒,验收评价不达标的必须迅速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完善舆情应对和反馈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关注、解决群众诉求,凝心聚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省长陈星莺,扬州市及所辖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 新华日报记者 陈月飞

  摄影 司新利

  编辑 谷雨

  校对 林元沁

  值班主编 孙巡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时政新闻部出品

  欢迎转发 侵权必究

  版 权 说 明

  如需转载本公众号内容:

  1.须保持图文完整,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2.完整标注版权及本公众号ID、作者、二维码;

  3.未按此规定转载的,本公众号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