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7/28 21: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7月2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陈震宁、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胡广杰、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和省监委、省法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受省政府委托,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了关于江苏省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省财政厅负责同志作了关于江苏省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江苏省2020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省审计厅负责同志作了关于江苏省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省人大财经委提出了相关审查结果的报告。

  受省政府委托,省民政厅、科技厅、司法厅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聚力科技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政府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司法厅负责同志作了说明。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提出了审议意见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作了说明。

  省政府提交了关于2020 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报告、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法工委提出了相关审查报告。

  2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陈震宁、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主持会议,副省长胡广杰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会上,13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3名省人大代表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就我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和制度供给、居家社区机构养老、医养康养结合、加强农村养老、建立长护险制度框架、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发展老龄产业等21个问题提问。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等9个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到场应询,对相关问题一一作答。会议还对省政府提交的有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通讯员 苏仁轩

  记者 陈月飞

  摄影 曹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