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搜救人员救治伤员!娄勤俭对苏州吴江一酒店辅房坍塌救援工作作出批示 吴政隆到现场指挥救援处置
2021/07/13 02:5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7月12日下午,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发生坍塌。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强调要抓紧调集专业队伍科学组织搜救,全力救治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查明事故原因,落实责任,妥善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监管,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当前,要注意防汛,注意防风雹造成灾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并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处置工作。

  在事故现场,吴政隆实地察看房屋坍塌、抢险救援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住当前黄金救援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员,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要科学救援、有效处置,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吴政隆来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详细询问伤情和治疗情况,希望大家安心养病、早日康复。他指出,要集合最优最强的医疗资源,精心制定科学诊疗方案,并做好心理抚慰,全力救治好每一位伤员。

  吴政隆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苏州市、吴江区和应急管理、卫健、住建等部门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领导批示要求,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全力做好救援、救治工作。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安抚好遇难人员和受伤人员的家属。要彻查事故原因,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城乡房屋特别是酒店等公共建筑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见底,不留盲区死角,排查整治的措施必须更硬更实更到位。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和极端天气应对等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参加指挥救援处置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