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人大发布“十四五”工作规划 娄勤俭作出批示
2021/07/04 18: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日,江苏省委常委会研究审定了《江苏省人大“十四五”工作规划》。编制人大工作五年规划,在江苏乃至全国尚属首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作出批示。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围绕落实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系统谋划未来五年省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专门制定人大工作规划,对于增强人大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实效性,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融入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地做好立法、决定、监督、代表等工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为增进群众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制度支撑,为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法治保障,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宁举行新闻发布会。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份规划明确了江苏“十四五”人大工作的主要目标,指出到2025年,立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地方性法规制度体系日臻完备;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机制进一步健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显著提高;监督工作的刚性和实效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充分彰显;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机制举措进一步完善,代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走在前列的步伐更加坚实。围绕上述目标,规划用6个部分、26条,共2.6万余字作出详细部署,并附有立法、决定、监督项目和代表工作安排表。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划就2021年至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分年度、项目化的具体明确安排,对2024年至2025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方向性意见,做到工作连续性与阶段性相统一,以利于人大工作与全省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出台这份谋划江苏人大“十四五”履职蓝图的指导性文件,在我省和全国均属首次,具有开创性意义,为“十四五”时期江苏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独特优势,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描绘了崭新蓝图。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实习生 刘思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