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娄勤俭主持召开江苏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从讲政治高度做好审计工作 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21/07/04 13: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上半年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张敬华、樊金龙、王常松、郭元强出席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审计工作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审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党中央要求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确保审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

  要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确保“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围绕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聚焦重大战略落地,开展全流程全链条审计,促进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成果;聚焦重大项目实施,紧盯规划审批、资金筹集及建设管理等环节,推动提高投资绩效,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资金使用合规;聚焦重大政策执行,持续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强化分析研究,客观反映效果,使重大政策发挥出应有的政策效应。

  会议强调

  要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要精准高效揭示问题,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追责、坚决查处、形成震慑。要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改进的意见建议,推动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失误、促进改革、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

  会议强调

  要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广大审计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的端倪,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加强业务学习,着力提升专业水平,不断提升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郑玲玲/制图 李璞/责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