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娄勤俭吴政隆等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2021/06/28 15: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张敬华等领导同志参观了“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娄勤俭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江苏拥有丰富的党史资源,我们要自觉把江苏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深刻理解,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上午9时,娄勤俭、吴政隆等领导同志来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步入展区参观展览。“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4个部分,通过2500多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江苏省委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办公旧址图片,张太雷、瞿秋白参加“共产国际四大”的历史影像,陇海铁路大罢工事记,红十四军《告工农及一切劳苦群众书》,油画《浴血刘老庄》,淮海战役时人民群众支前用过的小竹竿……在这一幅幅泛黄照片、一段段珍贵视频、一个个场景再现前,娄勤俭、吴政隆等领导同志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在献花台通过互动装置向革命英烈献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江苏的珍贵照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江苏涌现的全国先进典型群像,“新鱼米之乡”图景,纵横交错的江苏省铁路规划沙盘模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江苏这片土地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形象地展示在人们眼前。回望历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彰显永恒初心;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使命光荣,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在展览互动区域,娄勤俭与宿迁市宿豫区新庄草莓园的农民致富带头人视频对话,他满怀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方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我们一起继续努力,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娄勤俭在参观中强调,要通过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历史征程和奋斗实践,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要让全省上下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推动干部群众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加强组织、创新举措,进一步扩大展览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在全社会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坚决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胜利。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一同参观展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