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安委会召开会议对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6月15日,省安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对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省委书记娄勤俭作批示,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夏季高温多雨,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聚焦城市燃气、危化品、交通运输、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吴政隆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一切工作都以安全稳定为前提,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真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吴政隆强调,今年以来,省内外发生一些安全生产事故,再次敲响警钟,我们必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到我省距离本质安全还有很大差距,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长期性,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突出抓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天然气管道、燃气管网、液化气罐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开展“七个一”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高燃气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全链条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交通运输、化工及危化品、煤矿与非煤矿山、文旅、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学校、医院、集贸市场、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以及城镇生命线工程和城市安全、特种设备、有限空间等,聚焦重大庆祝活动、重要节假日、极端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应对得当。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防范化解全社会各类风险隐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汛抗旱和极端天气应对以及信访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敢担当、善作为,集中精力、集中力量保一方平安,以硬责任硬作风硬措施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过硬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樊金龙主持会议。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韩立明等各设区市、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委会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安委办、工信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消防救援总队分别就危化品、工贸矿山、化工企业、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和“两客一危”、防汛抗洪、夏季火灾防控等领域提出工作要求,常州市、淮安市、扬州市交流发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