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徐州盐城开展专题调研视察
2021/06/04 21: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徐州和盐城,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探索与实践、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成效等开展专题调研视察。

  调研期间,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东湖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创新中心、凤凰湾信息产业园、鑫晶半导体、昆岳互联环境技术公司、远景能源公司、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工厂、乾宝牧业公司、天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和单位,具体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海上风电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震宁在两市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负责同志就碳达峰碳中和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情况的介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省直全国人大代表陈蒙蒙、王天琦、窦希萍、朱晶、银燕、张晓北,在徐全国人大代表周铁根、王维峰、郑葵阳、李甦雁、李晴、闫丽娟、付红玲、王吉永,在盐全国人大代表戴源、王连春、宋勇、秦光蔚、刘怀平、张雷、鲁曼、钱加艳参加调研视察活动。

  代表们一致认为,徐州、盐城两市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层层级级认识程度到位,相关工作开局良好,减排降碳产业势头强劲,重点领域结构优化成效明显。

  代表们指出,要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对国际社会的庄重承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是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应有之义,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争创我省可持续发展新优势的必由路径。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和能源生产消费大省,既是全国碳减排的重点区域,又是潜力很大的重要板块,我们要清醒看到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更要认识和把握由此带来的调整发展机遇,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将节能减排降碳作为重要发展路径的方向性选择,坚持统筹谋划,加强组织协调;重抓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科技赋能,引导全民参与,有条不紊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不断走向纵深,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减控成效。

  代表们对两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推出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果,积累的新经验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建议,要认真总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成熟经验,梳理重点难点问题清单并逐一加以解决。

  代表们表示,要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履职行权,在力促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化碳达峰碳中和整体效应、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大局中充分展现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作为和贡献。

  通讯员 苏仁轩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