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张敬华在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时强调:改出“全面试点”过硬成果 打造全国产改“江苏样板”
2021/05/19 19:16  交汇点  

  交汇点讯 5月19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在南京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改工作重要论述,更加自觉扛起“全面试点”重大责任,推动全省产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真正实现由“行动率先”变为“水平领先”。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省首批产改全面试点企业之一,近年来积极探索在编与编外职工“十同”机制,让非在编职工也能平等享受发展成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张敬华实地察看了企业职工之家,详细询问了企业党建、职工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职工急难愁盼,在提高经济待遇、畅通发展渠道、加强权益保障等方面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广大产业工人的改革获得感。

  由全国劳模程卫国领衔的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我省第三批省级示范工作室,团队成员都是航空科研一线的科研技术人员,其研发产品的经济效益达到10多亿元。张敬华指出,劳模工匠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宝贵财富,要放大劳模创新工作室品牌效应,引导带动更多技术工人特别是年轻职工,在传统技艺传承、新兴技术攻关、工艺难题破解上当好“生力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创新动能。

  在大峘集团调研时,张敬华仔细听取了企业文化介绍和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对企业打破股权终身制释放职工创新创造潜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企业要坚持做精做高做特,以长远眼光和创新思维推进产改工作,在关心职工成长、激发职工活力、凝聚职工人心上舍得投入,着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

  调研中,张敬华还专门听取了相关企业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现代化建设“主战场”,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产改,与时俱进推动产改贴近中心、融入大局,激励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奋斗,共同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省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国资委、总工会及南京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洪叶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