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 围绕优化高中阶段教育协商议政 黄莉新讲话
2021/04/27 07:03  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4月26日,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优化高中阶段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开展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马欣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采取有力举措,推动高中阶段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要坚持立德树人,顺应群众期盼,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深化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普高和中职教育,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扛起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马欣说,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优化高中阶段教育,通过持续建设发展,我省高中阶段教育总体呈现优质多样发展的良好态势,许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与需求导向相结合,坚持普职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和优质供给,采取更具弹性的高中阶段教育供给政策,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选择性需求。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介绍专题调研及网络议政情况。孙百军、唐江澎、石鑫、潘峻峰、姚冠新、蒋利武、郭毅浩、陈国祥、康立为、胡琪清、王慧云、王维婷、赵建军等13位委员和教师、家长代表在会场或视频连线发言。大家建议,要继续加大高中教育资源供给,加快实施普高教育综合性配套改革,促进高中教育内涵式发展,创新中职教育教学模式,建好职业教育人才成长“立交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拔尖型后备人才培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高中教育的良好环境。

  本次座谈会采取远程协商形式进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无锡、徐州、南通设分会场。会前,省政协组织委员在掌上履职APP进行网络议政。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秘书长黄继鹏等参会。省委编办和省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负责同志现场作互动交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