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在江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精心精细安全稳妥有力有序 全力以赴做好接种工作着力构建免疫屏障
2021/03/22 18: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孙春兰副总理、肖捷国务委员讲话精神,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心精细、安全稳妥、有力有序加快推进,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吴政隆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大规模人群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号任务来抓,安全稳妥、有力有序做好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早日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吴政隆强调,要根据国家和全省部署安排,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区分轻重缓急,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精心精细组织实施,依法审慎、稳妥有序、全力加快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完成目标任务。要细化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全面摸清底数,科学设定计划,落细落实到具体人员,周密组织实施。要加强疫苗供应保障,加强统筹调度和应急储备,确保稳定供应。要提升疫苗接种能力,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盘活存量、提高增量、优化流量,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需要。要规范疫苗接种服务,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规范操作,以极端严谨负责的态度打好每一针,并加强监测、随访和快速应急处置,着力保障接种安全。要严格疫苗安全管理,强化全流程全过程防范措施,坚决堵住漏洞,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苗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专家解疑释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形成合理预期,有效提高接种意愿。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强化部门协同,卫生健康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省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服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吴政隆最后强调,推进疫苗接种,并不意味着放松常态化防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特别是清明、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决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紧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全省保持低风险,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各设区市、县(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