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7 08:15  交汇点新闻  顾敏  

  2月26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努力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创新方式方法,并与政协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黄莉新强调,新发展理念具有战略擘画的引领性、彰显践行宗旨的人民性、体现整体协同的系统性、突出统筹协调的辩证性,是指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政治“必修课”,自觉以新发展理念定向领航、与新发展理念对标找差、从新发展理念寻策问道,切实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自觉。要聚焦重点难点献良策,深入协商、集中议政、有效监督,更好助推新发展理念落地落实。要突出双向发力筑同心,广泛凝聚各界共识,积极汇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强大合力。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新发展理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建设起好步、加快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和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阎立、周继业、王荣平作交流发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