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21/02/09 06:51  新华日报  

  2月8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聋发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守纪律规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黄莉新强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我们要切实增强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内涵要义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统一战线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新征程起好步,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主要任务分工方案。黄莉新要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及早谋划、加强统筹,主动作为、创新方法,共同把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