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娄勤俭吴政隆作出批示
2021/02/04 13: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3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省“两会”、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作工作报告。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忠诚履职、敢于担当、英勇奋战,为我省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着力锻造过硬铁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之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胸怀“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提升维护稳定、服务群众和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费高云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神圣职责,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全省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不动摇;坚守公平正义,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当表率;强化系统观念,在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上善作为;扛起职责使命,在建设高水平平安江苏上立新功;坚持全面从严,在锻造高素质过硬铁军上走在前,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旸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全面实施创新警务、主动警务、融合警务、智慧警务、规范警务、精准警务等“六大警务”,大力开展砺剑工程、织网工程、护航工程、强基工程、靖网工程、铸警工程等“六大工程”,奋力推动新时代江苏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全省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