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娄勤俭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未来|两会声音
2021/01/27 09:58  我苏网  

  1月26日,出席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和列席大会的省政协委员们围绕娄勤俭书记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

  事非经过不知难。报告中说,回望这一年,全省人民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引以为豪的优异答卷。

  “为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制度和江苏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目前疫情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所以我们还要增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自觉和责任感。”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江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颜晓红这样说。

  省人大代表颜晓红

  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级台阶,由7.13万亿元跃升至10.27万亿元,人均达12.5万元,居各省、自治区之首。这让与会代表和委员们倍感振奋。

  省人大代表,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友林说:“听了娄书记讲话和吴省长的报告以后倍感振奋和激动,增加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娄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一手锻长板、一手补短板,全面优化升级产业链供应链。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这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

  “答卷”令人振奋,责任催人奋进。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未来。“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用了相当大的篇幅来描述未来我们做哪些,比如说教育的普及、职前教育、文化教育,以及加强对我们新文旅新消费等等方面的创举。”省政协委员,光华教育集团董事长,盐城外国语学校董事长鲁育宗认为,这些方面都体现了江苏为老百姓谋实事走在了前面。

  省政协委员鲁育宗

  省政协委员,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助理兼研发中心主任甘霖注意到,报告在“十四五”时期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中,明确了江苏必须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这也是科技工作者努力的方向:“江苏应该发挥江苏的担当、江苏的作为,去考虑一些对国家发展更重要的方向和领域,解决一些突出的卡脖子问题。”

  省政协委员甘霖

  “我们要按照娄书记提出的,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一锤接着一锤持续用力,一步一个脚印接续奋斗。作为华西村来说,我们要通过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让我们的老百姓生活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江阴市华西新市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江苏华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协恩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