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召开联席会议 娄勤俭会见刘雅鸣
2020/12/08 18:44  交汇点新闻  耿联 黄伟  

  交汇点讯 12月8日,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在南京召开省部合作第四次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我省“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一行。吴政隆、刘雅鸣出席联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江苏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今年的防汛抗洪中,气象部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确保我省有大汛无大灾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江苏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总书记赋予我省“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认真谋划“十四五”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希望双方更好发挥省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更大力度推进气象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大力发展现代气象业务,进一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共同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更有力保障。

  吴政隆对气象部门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福祉,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中,所开展的大量工作、提供的优良服务、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全省气象服务保障水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深化省部合作,强化规划引领,强化精准服务,强化科技支撑,强化支持保障,共同谋划好推动好“十四五”江苏气象事业发展,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征程中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雅鸣表示,近年来,中国气象局与江苏省政府密切沟通、深入合作,江苏气象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省部合作,持续推进江苏气象现代化建设。江苏气象部门要争当现代气象业务开拓者,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扎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大力推动科技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气象事业发展体制机制,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展现气象作为、作出气象贡献。中国气象局将加大支持力度,统筹谋划好、实施好“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江苏气象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促进省部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副省长赵世勇,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交汇点记者 耿联 黄伟/文 张筠/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