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 练好“绣花功夫”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11/27 08:50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24日、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南京、宜兴、丹阳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在宜兴开展宣讲。焦建俊以《把握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为题,从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指引,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强大合力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权威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宜兴市湖滨实验学校教师刘宇平提问:“如何做好城市建设和社区治理?”焦建俊说:“全会强调‘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这为城市建设、社区治理指明了方向。做好城市建设,要在硬件上做好文章,同时以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为抓手,不断丰富城市内涵。做好社区治理,要练好‘绣花功夫’,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及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在丹阳作宣讲。吕德明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内涵丰富、鲜活生动,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丹阳市委副书记赵志强表示,全市上下将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谋划丹阳“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丹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丹阳答卷”。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在南京审计大学作宣讲报告。王汉春以《擘画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4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动学校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推动宣讲工作有效开展,讲出信心、讲出方向、讲出干劲。要慎终如始抓好“十三五”收官,精心谋划“十四五”开局,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董超标 杨频萍 房雅雯 董 鑫)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