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牢记嘱托担当实干,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2020/11/16 18: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6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部署。这是总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第一次到地方视察调研,并召开的第一个全局性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议,意义极其重大,全省上下倍感振奋、倍感温暖、倍感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发展的巨大关怀、对江苏人民的深情厚谊、对江苏未来的殷切期望,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的伟人风范、时代思考、人民情怀,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阶段新征程进一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发展以及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要牢记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狠抓落实,坚决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两个维护”,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关心厚爱。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着力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系统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抓好长江“十年禁渔”等工作,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好粮食安全,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做好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这篇大文章,加强长江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复。要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谋划全省“十四五”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描绘好未来发展的蓝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以总书记视察江苏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