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吴政隆主持
2020/11/02 19: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编制“十四五”规划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

  与会党组成员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省政府党组同志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历史性跨越,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要深刻认识必须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要特征。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的新发展变化,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好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着力点。要深刻认识新阶段新征程对领导能力和水平提出的新要求,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防范化解风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复杂严峻斗争中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担当新作为肩负起“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新使命,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保障民生维护安全稳定,精心谋划“十四五”和明年重点工作,以“两手抓、双胜利”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交出“大战大考”的合格答卷。

  会议还讨论了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