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和值班工作:让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双节”
2020/10/01 20: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日,省长吴政隆前往省应急管理厅、省政府总值班室检查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和值班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长,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更重、意义更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把各项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让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双节”。

  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吴政隆与值班人员深入交流。他说,今天是“国庆”遇上“中秋”,双节同庆、家国同心,全省坚守在一线包括应急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花好月圆、幸福安康,感谢大家辛勤付出。吴政隆通过重点营运车辆日常运营规范性监管系统随机抽查长途客车司机驾驶和乘客系安全带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压实安全措施,加强动态监管和安全提示,确保交通安全。在详细了解全省高速公路及过江通道交通流量、景区客流量、“两客一危”和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管以及消防备勤点等情况后,吴政隆说,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的第一个长假,人流物流车流更加集中。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交通工具安全监管、路面交通引导管控、文化旅游景区安全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建筑安全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要紧紧围绕“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持续抓好危化品、煤矿、建筑施工、粉尘涉爆、海洋渔业、特种设备、燃气等行业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吴政隆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认真查阅值班记录,了解各设区市值班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政府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守初心、担使命,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措施抓得更加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