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最硬核引才!江苏发6003份“英雄帖”,广邀全球英才“揭榜挂帅”
2020/09/15 19:42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现代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 徐苏宁 文 / 摄)9 月 15 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宁召开新闻通气会,以 " 集聚青年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 " 为主题,集中发布 2020-2021 年度江苏博士后招收信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全省 991 家博士后站点发出了 6003 份 " 英雄帖 ",计划投入引才经费高达 30 亿元,涉及科研经费 120 亿元,广邀海内外优秀博士 " 揭榜挂帅 "。

  △江苏省人社厅供图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表示,集中发布博士后招收信息,是江苏抢抓人才资源全球配置新机遇,依托博士后创新平台,聚焦卡脖子关键领域,集聚全球优秀人才资源的一招 " 先手棋 "。是落实 " 六稳 "" 六保 " 要求,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内容。集中发布博士后招收信息,有利于搭建博士后与设站单位交流合作平台,变 " 单兵作战 " 为 " 组团出击 ";有利于充分挖掘全省博士后设站单位潜力,向博士毕业生提供 " 一揽子 " 高质量就业岗位。

  △江苏省人社厅供图

  特点一:人才需求覆盖江苏最强市场主体

  各设站单位提出的需求充分体现了覆盖面广、需求量大、引才层次高的特点。全省所有 13 个设区市、96 个县(市、区)均提出了招才需求。从设站类型看,302 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拟招收 3883 人,占需求总量的 64.7%;282 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拟招收 1113 人,占需求总量的 18.5%;407 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拟招收 1007 人,占需求总量的 16.8%。高校、科研院所方面,囊括了全省所有 " 双一流 " 高校和中科院在苏的所有科研院所。

  医院方面,包括了 33 家大型三甲医院。园区方面,涵盖了全省各类园区 68 家。企业方面,既囊括了全省所有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还包括了江苏近 7 成的中国 500 强企业;既包括大型中央企业的在苏单位,还包括省内大型国有企业,还有近 600 余家独具特色的民营企业。

  特点二:集聚一批关键核心领域顶尖人才项目

  从第一产业领域需求看,58 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 552 个需求,占总招收需求 9.2%。从第二产业领域需求看,围绕江苏 13 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共有 758 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 3928 个需求。围绕先进材料领域,56 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 558 个需求,占总招收需求 9.3%。从第三产业领域需求看,围绕会计、经济、金融、人力资源服务、食品安全等现代服务业领域,175 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 1523 个需求,占总招收需求 25.4%。

  本次招收需求中,围绕集成电路相关领域,135 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 953 个岗位,占总招收需求 15.8%。围绕生物医药领域,82 家博士后站点提出了 814 个需求,占总招收需求 13.6%。工作站和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方面,结合企业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研发提出了各具特色的项目研发需求。围绕人工智能领域,65 家提出了 358 个需求,占总需求的 6%。

  特点三:主动延揽国际化高端创新人才

  此次集中发布的博士后招收信息,对全球高层次人才全部开放,其中专门对外籍博士后抛出 " 橄榄枝 " 的不在少数。

  比如,由院士领衔组建的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是江苏省和南京市共同推进建设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也是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该实验室此次在低时延确定性网络关键技术研究、新型智能化网络体系架构研究、单光子成像技术研究、超导微波单光子技术研究等 9 个前瞻性研究领域,一次性提出了 170 个全球博士后引进需求。

  特点四:捧出硬核优惠政策 " 大礼包 " 引才

  为体现引才、聚才、用才的诚意和诚心,各博士后设站单位纷纷提出系列硬核优惠政策举措,对顶级人才,提供顶级支持、发放顶级 " 礼包 "。

  比如,在薪酬待遇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出的年薪一般在 20 万元以上,20% 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出的年薪在 30 万元以上。其中,苏州大学提出统招博士后人员聘期绩效评估优秀者的年薪高达 100 万元,绩效评估良好者的年薪为 80 万元,绩效评估合格者的年薪为 60 万元。

  在职称评价上,东南大学提出从事博士后研究满 3 年,经考核进入第二聘期后,可申报参加学校副高级职称评审,经学校入职审核通过,可获得进入学校专任教师队伍资格。在住房、交通等生活保障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不低于 35 万元的年薪外,还提供面积不小于 80㎡博士后公寓一套、每年餐饮补贴 6000 元、每月交通补贴 1000 元、出站留所工作可享受 65 万元安家费。

  现代快报记者现场了解到,除各用人单位提供的优惠待遇外,省级层面还有很多含金量十足的政策 " 大礼包 ":一是申请进入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类博士后设站单位的博士后,年龄可放宽至 40 周岁。引进或出站后留在江苏工作的博士后,可由用人单位或地方财政给予适当的生活补贴,享受地方高层次人才政策。

  二是进站博士后除了可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资助外,还可申请省资助招收博士后人员计划、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以及各设区市各具特色的博士后支持计划等。对于世界百强名校博士后,开设资助绿色通道。多项计划加持,助力博士后人才成长。

  三是在站博士后可直接申报副高职称,具有副高职称的可直接申报正高职称。出站博士后在教学、科研等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 1 年、业绩突出的,可直接申报认定副高或正高职称。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在站和出站博士后申报评审或认定高级职称不受单位岗位职数限制。

  四是支持博士后创新创业、创业孵化和转化科技成果。支持在站博士后参与科技镇长团、科技副总、参加人才科技项目对接和学术交流活动。江苏省在苏州建有全国首家博士后创投中心,为全省博士后、博士后设站单位的创新科研项目产业化提供政策咨询、创业辅助、创业孵化、融资对接等服务,着力打通博士后创新创业 " 最后一公里 "。

  9月15日起可查询岗位信息

  为做好博士后招收的后续工作,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将 2020-2021 年度江苏博士后招收信息按设站单位类型、地区分布汇编成册,同步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首页、江苏人才信息港新闻资讯栏目公开发布。9 月 15 日,具体招收信息已同步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首页和江苏人才信息港新闻资讯栏目上线。从 9 月 16 日起,将在 " 江苏人社 " 微信公众号推出 " 江苏博士后集结号 " 栏目,连载博士后岗位信息,每期遴选 3 家单位进行重点推介,该项工作预计持续 1 年时间。届时,广大有志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青年人才可登录相关网站和 " 江苏人社 " 微信公众号查看。

  下一步,省人社厅还将持续做好招收信息发布的动态更新工作,并通过 " 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 "、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长三角博士后科技项目对接会等形式,积极为设站单位和博士人才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同时,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博士后进站服务,博士后进站手续全部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实行 " 限时办结 "" 全流程跟踪服务 ",办理程序为 " 个人申请 - 博士后设站单位初审 - 江苏博士后管理部门网上预审 - 博士后设站单位办理手续 ",广大博士人才可登录中国博士后网进行查询。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