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个体商户如何才能享受减免房租优惠?江苏省财政厅最新回应
2020/09/07 14:43  新华报业网  

  9月7日上午,江苏省财政厅上线省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节目中,承租南京某省属高校房产的个体工商户反映,他从事的是广告制作、打印、复印等业务,上半年因受疫情影响,学校没开学,经营状况非常差。他咨询作为个体商户能不能享受减免房租的优惠政策,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江苏省财政厅对此进行了回应。

  江苏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处长林玲表示,该个体商户符合减免房租相关条件。

  首先,从政策层面上来讲,上半年省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减轻个体工商户服务经济压力,减免一部分租金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公有房屋、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一共减免三个月的租金,该个体工商户符合该政策范围。

  林玲说,对于符合减免条件的个体商户,如果下半年已经缴纳了房租,可以直接申请减免房租。如果下半年还没有缴纳房租,可以从下半年的房租当中抵扣这三个月的房租。

  如何进行申请呢?林玲介绍,如果商户租用的是高校房产,可以向高校国有资产部门,或者财务处、总务处、资产处等处室提供相关的资料,包括身份证明、营业执照、租赁合同,并且要提出书面申请,就可以申请减免。同时,林玲提醒,在申请过程当中,如果还有什么困难,可以向教育厅国有资产部门,如财务处、资产处咨询,也可以直接向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咨询。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