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扎实做好新时代江苏援藏工作
2020/09/04 19:0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9月4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突出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助推西藏和涉藏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胸怀“两个大局”,饱含民族深情,紧扣发展需求,体现江苏特色,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细做实产业援藏、教育援藏、医疗援藏、智力援藏等各项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心做好“十四五”规划,深化全方位合作协作,努力推动我省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抓好安全生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紧抓实抓细“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各项任务,以过硬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充分认识到我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将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问题,以及省督导组和各地排查发现问题、各类事故暴露问题,逐一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严格考核督查,及时推广经验做法,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一桩桩一件件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按照“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求真务实、善作善成,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良好答卷。

  交汇点记者黄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