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侧记

  8月31日至9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参会学习的省级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经过深入学习,对运用新思想解决江苏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有了更多的体悟和思路。

  高质量发展要走在前列,学习新思想上就必须走在前列。这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门邀请专家授课辅导,用两天半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参会的的省级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理解更为深刻、掌握更加全面、认识更加系统。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孔海燕说:“省委组织了两天半的集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专家学者的权威解读和辅导,我们收获很大。我们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大战大考中锻造‘先锋自然’,为服务高质量的发展走在前列和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说:“通过学习,我们对第三卷中蕴含的强大力量有了新的感悟,对新思想的核心内容、科学含义和实践内容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是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等论断,对我们提高粮食安全认识以及做好战略物资储备工作都具有极大的启发作用。是推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宝典。”

  新时代江苏发展的高度,取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党的十九大以来,江苏之所以能够战胜风险挑战,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始终坚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奋力攻坚克难,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

  学习会上,思想在交融、力量在传递。省委书记娄勤俭以“三个立足”,对切实理解和把握《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作出进一步阐述;并强调要以“五大重点”,在学习中加强调查研究和系统谋划;以“五个注重”,进一步焕发精气神,凝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伟力。省级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不负中央厚望、不负人民重托、不负伟大的新时代,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我们将切实理解和把握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按照娄书记‘三个立足、五大重点、五个注重’的要求,把新思想贯彻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以新思想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建设的满意度,确保盐通铁路、连淮扬镇铁路等重大项目年内建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江苏省水利厅厅长陈杰说:“今年抗御四大水系接踵而至的大洪水,就是坚持保护和治理的成功实践。我们将按照娄书记的要求,坚决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全力打造平安之水、生态之水、文化之水、发展之水!”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俞军说:“通过学习,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新论断、新理念有了深刻的感悟,我们将紧紧围绕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在四项改革中强化党的领导,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为推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证。”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